Belgium - travel -00  
終於來到歐洲遊記第二篇了
看我都回來多久才寫到第二篇



最近看到香草航空在促銷日本機票的訊息
看得我超心動!!!!!!好想衝啊!!!!!!!
狀態顯示;居然還沒收心
只希望可以快速的熬過上半年
下半年再讓自己好好去放鬆一番


今天要帶大家去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一日遊
為什麼是一日遊呢?
請先聽我娓娓道來(拉開椅子坐下)
.
當時出國前完全沒有預料到會發生恐怖攻擊
畢竟除了英國之外、法國也是我非常想去拜訪的國家
發生事件後不得不放棄法國行
直接前往旅行計畫中的另一個國家比利時
沒想到我們一行人到了比利時
大約已經是當天晚上九點十點左右
首都布魯塞爾的街道上居然可以看到不少裝甲車和備槍的軍人站哨
第一天晚上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狀況
只想著火速趕回飯店休息

隔天一早起床後便立刻開始跑景點
跑了半天過去才發現到遊客似乎少了許多
甚至可以說寥寥無幾
這對一個觀光城市來說是非常詭異的

後來才從新聞知道好像是因為恐怖份子的頭頭躲在比利時某個地方
而比利時當時也正準備召開歐盟會議(沒記錯的話)
所以才導致全程戒備、人心惶惶

不過當我們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時
大概已經把布魯塞爾的主要景點都跑完後的當天下午了...
所以當晚便決定放棄隔天的布魯日
匆匆忙忙收拾行李離開比利時前往下一個國家

但我們一行人腳程還算快
加上這些景點間距都不遠
一天下來也把布魯塞爾主要的景點差不多都走完
所以才有今天這篇文章可以分享給你們



//
2015年11月23日 初訪比利時♥
氣溫約莫在0度左右
因為當天有下雨,天氣濕冷
布魯塞爾愛下雨的程度跟倫敦不相上下
所以冬天都屬於濕冷的天氣
打算冬天來比利時玩的朋友務必注意保暖


Belgium - travel -04
我們下榻的飯店就在布魯塞爾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上
一走出來就有非常多店家和餐廳
在這裡下榻的原因當然也是因為離景點近、步行就可以到
也能節省一些交通上的時間

跟夜晚的感覺不同
白天的布魯塞爾非常精緻可愛
我很喜歡他們在建築物上大量運用不飽和的黃、藍、綠這些顏色
讓原本就整潔的街道看起來有種柔柔的溫暖感♥


Belgium - travel -03
比利時是非常有名的漫畫國度
所以走在街道上抬頭看看
不時都能看見大型漫畫繪製在精緻的建築上♥

所以來到布魯塞爾旅遊時
除了必訪景點之外
也不妨停下腳步抬頭欣賞這布魯塞爾獨有的漫畫風情吧


Belgium - travel -05
尿尿小童 le Petit Julien

沒有看過尿尿小童本人,別說你來過比利時(笑)
本人真的就如其名"是個小童"
本尊真的非常的迷你XD

尿尿小童就位於布魯塞爾主要街道上
非常容易找到
簡單來說你只要看到一群觀光客圍著某個轉角拍照時
他們絕對是在拍尿尿小童沒錯

關於尿尿小童也有個故事
據傳他是個救火英雄
至於詳細的故事內容,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google啦


Belgium - travel -06
觀光客照比對一下就是到小童本尊的大小

據說當地還會不定時幫尿尿小童做裝飾
例如幫他穿上衣服、或是在小噴泉旁擺些布置
不過我們這天來就是原始版的光溜溜尿尿小童
也許要碰碰運氣才看到不同的尿尿小童穿搭XD


Belgium - travel -07
在尿尿小童的轉角旁就有一整條賣鬆餅的街

來到比利時
怎麼能不吃個比利時鬆餅!!!

Belgium - travel -08
我們對鬆餅也沒做什麼功課
就隨興選了離尿尿小童最近的這家鬆餅店

(可能也被尿尿小童造型雕像吸引了也說不定)

Belgium - travel -09
對於一早起床還沒吃早餐,飢腸轆轆的我們來說
擺在櫥窗上的鬆餅模型也是讓我們流口水的原因

也讓觀光客可以直接明瞭店內有賣什麼口味
也不用擔心進入店內看MENU看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


比利時以荷蘭文和法文兩種語系為主
但大部分用英文還是可以流利的溝通喔!


Belgium - travel -10
招牌上也直接把各種口味的鬆餅作編號
想吃幾號直接念數字便是


Belgium - travel -11
我們點完餐後
只見店員一臉酷樣手刀準備我們的鬆餅

老實說,我看到他大把大把、好像草莓不用錢一樣的撈起草莓時有點看呆
畢竟在台灣草莓通常都給的不多...
#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


Belgium - travel -12  
有草莓、當然要吃草莓阿♥

我點的是草莓加糖霜粉口味
比利時的草莓口味酸甜、口感偏"脆"一些
跟台灣草莓偏軟的口感很不一樣

鬆餅的部分口感也偏紮實
我覺得咬起來很像紮實的Q版可頌、非常有嚼勁
跟台灣鬆餅的厚軟口感很不一樣


因為大家點的口味都不一樣
後來證實"沒有奶油的比較不會膩"
因為他們的鮮奶油也超濃郁
再淋上煉乳巧克力醬什麼的
熱量絕對是破表、也更容易有飽足感啦



在零度的天氣
站在路邊火速嗑完我們的早餐鬆餅後
立刻啟程前往下一個景點啦

Belgium - travel -13
布魯塞爾大廣場 Grand Place

建於12世紀的大廣場
是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中心廣場
199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
也被許多人評為歐洲最美的廣場之一


Belgium - travel -14
在大廣場一旁這個最高最尖的建築
是市政廳的塔樓
也是這個廣場上最高的建築物

近看可能不覺得有多高
晚點會帶你們從遠一點的地方看


Belgium - travel -15
大廣場旁有一些露天式的餐廳
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邊愜意的曬太陽、喝喝咖啡一定很享受

只可惜我們碰上陰雨天
又濕又冷的...只想躲進有暖氣的室內


Belgium - travel -16
0度加上下雨真的超冷(抖)

即便我是來自濕冷的國度、台灣的孩子
還是有點凍到受不了
只覺得耳朵和鼻子快沒知覺了
真心覺得忘記帶厚刷毛內搭褲是大失算(哭)


Belgium - travel -17
巧克力店、餐廳、酒吧、藝品店等
環繞著大廣場內
把布魯塞爾大廣場妝點得非常富有生活悠閒的氣息

雖然天氣非常冷
但我還蠻喜歡大廣場給人一種小巧精緻又愜意的氛圍
"精緻"也是布魯塞爾給我的感覺


Belgium - travel -18
拜訪完大廣場
繼續往市區街道裡走進

Belgium - travel -19
這個時間巷弄裡的店家也紛紛準備營業

這裡的店家都蠻熱情的
遇上許多爸爸年紀的帥氣西裝大叔站在門口招呼客人
也會不時穿插幾句也許不太標準
但在我們聽來卻非常親切的中文來招呼


雖然接近午餐時段
不過剛剛的霸王級鬆餅此時還占據著我們的胃
所以決定繼續走完其他行程在休息用餐


Belgium - travel -20
意外遇到的小毛孩♥


Belgium - travel -21
在布魯塞爾有尿尿小童
當然也有尿尿女童

不過尿尿女童的位置極度的隱密
就在一個不起眼巷口的巷底牆面上
還被關在牆壁裡面....(右圖白色箭頭指示處)

我沒有特別拍尿尿女童本人
有興趣的人再麻煩自行google啦



雖然對於尿尿女童本尊有點小小錯愕+小小失望
不過卻在同一條巷弄內有意外的發現!
Belgium - travel -22  
比利時除了巧克力之外
啤酒也是相當有名的!

就在尿尿女童的同一條巷子內
專賣比利時"Delirium粉紅大象啤酒"的PUB!

不過PUB當然也不會一大早就開門...
想要一嚐比利時Delirium啤酒的朋友
也許可以將這個行程安排在晚上,順便體驗布魯塞爾的夜生活



接下來前往下一個景點吧!
Belgium - travel -23
聖胡博購物拱廊 St. Hubert Galleries

也是歐洲最古老的購物走廊
就位於布魯塞爾大廣場旁
據說以前的貴族都會到這裡逛街、欣賞藝術展


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中座位上老爺爺
雖然不知道他在閱讀什麼
不過歐洲人似乎很習慣隨興的坐在草皮上
或是一個人在室外座椅悠哉地看書或發發呆
跟我們這些腳步匆忙的觀光客剛好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


Belgium - travel -24  
走廊內有非常多的藝廊和書店
以漫畫盛名的比利時
除了我們耳熟能享的"藍色小精靈"之外
丁丁歷險記"也是出自比利時非常有名的漫畫作品

在布魯塞爾這一天
對於從小就愛看漫畫故事和卡通的我來說
也勾起不少我對童年的回憶♥


Belgium - travel -25
都說比利時人的牙齒的糖做的
除了逛不完的巧克力店之外
一些精緻甜點高點的食品店也不少


Belgium - travel -26
到比利時除了GODIVA之外
在St. Hubert Galleries內也能找到當地有名的Mary巧克力

除了GODIVA和Mary之外
其實因為口味上的不同、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店家也不同
自從不再嗜甜如命後
對於巧克力這部分我冷靜不少

雖然離開比利時後有一點後悔
再怎麼樣沒興趣也應該吃個兩顆打打卡阿
#人生就是不斷地再後悔



離開St. Hubert Galleries之後
我們繼續往上前進
來到樂器博物館附近
不過樂器博物館當天沒有營業(大殘念)
不然很想到博物館頂樓的餐廳喝個咖啡、欣賞一下布魯塞爾的俯瞰美景阿!

  Belgium - travel -28
正當我們一行人因為雨勢越下越大
在樂器博物館附近躲雨時
突然間看見天空飄下綿綿的白點
才發現下雪了!!!!!

生長在台灣,除非是衝到玉山、或是出國
不然平常很少有機會在城市裡看到雪
突如其來的雪,也讓我們瞬間興奮開心起來

(尊重偶包硬漢老皮不想曝光的意願,所以馬賽克處裡囉)


  Belgium - travel -30 Belgium - travel -31
從樂器博物館往下走一些
就可以看到布魯塞爾市中心的後花園
(遠看那個最高的尖塔就是大廣場的塔樓唷)

這裡超美!!!
雨天輝矇矇的樣子加上布魯塞爾精緻可愛的建築
連下雨我都覺得超美♥

說真的,這天大概從早餐吃完鬆餅就開始下雨
不過這一天我卻沒這麼討厭下雨
大概是因為可愛的布魯塞爾總有種療癒的氛圍吧

  Belgium - travel -33 Belgium - travel -35
沿著後花園往下走回市中心的路上
隨手一拍都美得童話故事裡的小城情景

如果說下雨的倫敦給人一種冷漠憂鬱的感覺
那麼下雨的布魯塞爾就是一座寧靜可愛的城市
兩種不同感受的雨城我都體驗到了♥



一行人走完主要景點之外
鬆餅也差不多被消耗完畢(笑)
立刻啟程前往剛剛尋找尿尿女童時
意外發現的百年老店餐廳!
Belgium - travel -36 
CHEZ LEON

"布魯塞爾的百年淡菜餐廳"
西元1893年開幕的CHEZ LEON
營業至今約有120年左右的歷史


來到比利時,除了巧克力啤酒之外
還有兩樣必吃,就是薯條淡菜♥♥♥


Belgium - travel -37  
大概是遊客少,加上下雨的關係
CHEZ LEON內用餐的客人並不多
不過這樣也能更安靜的感覺
CHEZ LEON原木色裝潢的百年老店復古氣息



拍完前面幾張室內照之後
我的相機鏡頭就因為室內外溫差開始起霧了...
接下來的食物照
就請跟我用布魯塞爾雨天霧矇矇的浪漫情懷去欣賞好了(淚)
Belgium - travel -38
首先是生蠔和龍蝦海鮮盤

因為我過敏體質的關係
紅殼海鮮類不能碰、生食也不太能吃
所以這一大鍋全都進了其他人的胃袋

老皮食用後的感想是:非常新鮮!
(雖然不敢吃生蠔的我沒辦法去體會他所謂的鮮甜是什麼感覺....)


Belgium - travel -39
除了海鮮盤,主角當然是一人一鍋的"淡菜鍋"!!!

我不敢吃生蠔,但煮熟的貝殼類我敢吃
(當然前提要新鮮啦...不新鮮我就準備東抓西抓了...)


Belgium - travel -40
黑色的鐵鍋內塞滿肥肥胖胖的淡菜寶寶♥

老實說這樣子一大鍋"大量的淡菜"當作主食我是第一次嘗試(笑)
不過新鮮的淡菜本身就帶有鮮甜味
只用了少許的黑胡椒、鹽、可能還有少許白酒調味?
再加上爽口的西洋芹一起燉煮

第一次嘗試大量吃淡菜的我
也意外覺得爽口好吃、一口接一口


Belgium - travel -41  
除了淡菜鍋、還有一人一份薯條和一杯啤酒!
沒記錯得話這樣的套餐價格是30歐~35歐
(約台幣1000初頭)

薯條本身是不加鹽的,我覺得很酥脆好吃!
不過吃完淡菜鍋之後,我飽到沒機會把法國麵包沾鍋底的淡菜高湯吃
#人生再一次的後悔(淚)


我對海鮮的食物通常不太會有什麼留戀
不過LEON的淡菜鍋套餐卻讓我到現在都還在回味
好想大吃新鮮淡菜還有那酥脆的薯條阿(好餓!!!)




雖然將近一個月的歐洲旅行
除了英國、法國和義大利這三個國家
我對於比利時沒有多做功課
但短短一天的布魯塞爾之旅,到現在都還讓我印象很深

距離回台灣已經三個月了
寫這篇布魯塞爾遊記時,對於當時看過、吃過的感受卻還是很完整的表達出來
這也是布魯塞爾給我最意外的收穫
「一份美好的回憶







觀看其他歐洲遊記
▼CLICK▼
Bicester Village Outlet - 00
Bicester Outlet Village♥ 英國比斯特outlet購物心得、交通資訊分享




By.夢露♥






點我前往FACEBOOK粉絲頁
點我前往INSTAGRAM
Click↑
Link to My Facebook Fanpage & Instagram♪

arrow
arrow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