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8
終於開工啦(挽袖子!!!)



老實說放了幾天的年假,真的會有點懶
打開一陣子沒更新的部落格突然覺得很陌生
今天的文章也花了比常常多一點時間才完成
大概是要努力找回手感的意思:P



過完新年就表示舊的一年又過去了
回顧去年,我才發現我染深色髮也經持續一年有了
每次都會在髮色上做一點小變化
髮色也是非常常被問到的問題
像是要不要漂色?或是退色後會變怎麼樣?這些問題
今天都會一次跟大家報告


我都是固定在'ECOUTER-M找設計師GaRy換新髮型和新髮色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和設計師的Blog
'ECOUTER-M官網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183
設計師GaRy's Blog_ http://garyhuang221.pixnet.net/blog
預約電話 0963 599 112



除了分享在2015年年底染的新髮色至今的記錄外
也會一起整理一年來我染過的深色髮
好讓新朋友老朋友都可以一次做個參考♥


今天分享的髮色都是在"沒有漂色"的前提下染出來的



//
2015.03
01
前幾年我的髮色都是偏好棕色或是橘紅色系
一直到去年3月左右才第一次嘗試了接近黑色的深色系

其實我從高中畢業後,髮色都是維持在淺色狀態
還原到這麼深的髮色
老實說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太暗或是不適合

沒想到那次染出來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
而且一直到現在,都還是會有人丟那篇文章的連結詢問我髮色問題
(回顧文章點我)


03
在陰影底下看起來是偏向自然的深咖啡
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出藍綠色的成分
不會太高調、也不會太特異獨行
但又可以看出一點點的獨特性♥


在染這個髮色之前我的髮色是這樣

15  
也是偏霧面感深棕色系
這個髮色之前也有分享過喔(文章點我)

因為我的髮質比較細軟、也很在意髮質
所以希望變化髮色之前,以"不漂色"為前提
所以Gary也是幫我從原本的這個深棕色髮下去壓新髮色的
沒有做任何漂色!!!沒有漂色!!!
(再問打屁股)


05
在光線底下時,藍綠色的感覺則比較明顯
但也不是說非常藍或非常綠
帶有一點灰色系的濁感是當時我跟Gary溝通後的共識

不用漂色一樣可以染出這種帶灰感的髮色
從這次之後我就徹底愛上這種灰灰濁濁的曖昧色系了♥


11
我也是從這次才發現深色髮其實也很襯膚色
加上桃紅唇或紅唇更是無敵
黑髮和紅唇的組合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兩眼♥



//
2015.06
01
再來到了去年正夏的時候
我把髮色壓得更深了
這次是挑戰接近黑色又似藍非藍的顏色
(回顧文章點我)

那陣子很迷戀橘色系的妝容
覺得黑髮跟橘色妝容的組合其實也很迷人
誰說夏天一定要淺色髮


01-3
這個髮色在陰影處看起來
視覺上比較偏自然黑色,就是帶有棕色感的黑
但仔細看的話,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藍色的光澤


03
06
在陽光底下,深藍綠的顏色就非常明顯囉
不過一樣是非常沉穩的深藍綠色
隨著光線的明暗,忽黑忽藍的變化
其實算是一款蠻有心機的髮色(笑)

但我就喜歡這種低調卻又隱藏獨特性的樣子♥




6月份染完頭髮之後,當中只有去補染髮根
讓頭髮休息一陣子之後
一直到9月中才又去染整頭新髮色


//
2015.09
ECOUTER M-染髮-01 ECOUTER M-染髮-03
因為一直都想挑戰純黑色髮
但又怕太過沉重、遲遲沒有勇氣整個染黑

所以那次就丟了個難題給Gary
希望髮色看起來像黑色但其實又不是黑色
後來就染出了這個也是墨黑灰綠色
(文章點我)

上圖的照片是染完頭髮三天後洗完第一次頭的樣子
整體來說還是偏黑色的感覺
ECOUTER M-染髮-05 ECOUTER M-染髮-09
大約一周後,灰灰的曖昧色調就跑出來了
這時候藍綠+灰的感覺最明顯

雖然是深色髮,但利用灰色去取代黑色
也讓整體看起來更輕盈有空氣感♥

這次一樣沒有漂)))我很害怕漂色
所以真的很佩服Gary每次都可以在不幫我漂色的前提
幫我染出我想要的髮色


ECOUTER M-染髮-21
ECOUTER M-染髮-24
大約三個禮拜多後
藍色的感覺比較退掉了
取而代之的是灰色和咖啡綠色的感覺
非常喜歡這種曖昧的色調

因為他沒有辦法界定為特定的顏色
所以任何妝容還是穿搭都可以搭配得很好
算是一種蠻中間調性的髮色
非常耐看♥ 



最後終於一來分享最近一次的髮色啦!!!!
一樣是我愛的曖昧色調

//
2015.12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0
乍看其實非常像上一次的深墨灰綠色
但我這次把頭髮的長度一口氣剪到胸上
中長髮X深色反而呈現出另一種清新感♥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1
剛染完頭髮隔兩天我就跟小吹跑去拍照哩
連頭都還沒洗就趕緊拍照記錄下來

在暗面看真的非常像黑色
但在光線底下,又可以看出隱約的灰藍綠感
雖然從開始染深色髮以來
我染的幾乎都是偏灰+藍綠色調
不過每次染劑比例不同,染起來的顏色其實也不太一樣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3
把頭髮長度修短後
只要在髮尾燙個彎度就可以囉

很喜歡這種齊尾式的剪法
讓髮量看起來可以更豐盈一些
髮尾也比較不容易毛躁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4
大約兩周後的髮色變化
髮根的地方呈現灰棕色感
髮中和髮尾的部分則比較偏霧灰色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6
乍看像自然黑色,但又帶有一點灰矇矇的感覺
我還是對於不用漂色
就可以染出這種灰灰的髮色覺得很神奇(笑)

不要問我怎麼染的
我都是直接把想要的感覺跟設計師Gary討論
剩下的全數交給設計師了

不管染什麼髮色或換什麼髮型
事前找好資料、和設計師充分的討論都是非常重要的
只能說頭髮是自己的
不管是平常的保養還是變化髮色髮型
都要多下一點心囉



這個髮色到了二月初的時候
又發生了一點小變化...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7
看不到綠色和藍色的影子
而是溫暖的棕色和低調的灰的融合
有種空靈感♥


這種灰棕色也是我染幾次深色髮下來第一次有這種變化
所以我才說即便每次都是以灰+藍綠為基底
但是設計師的調色和比例不同
每次的成果和退色後的呈現也會不同

當然退色的樣子也會跟自己本身的髮色有很大的關係喔!
因為我已經連續把髮色壓深接近一年了
所以即便完全退掉也只會退回我原本的深棕色
如果你本身是淺色髮去壓這種深色
退色後可能髮色還是會比較偏淺



當然關於退色程度的問題
也可以事先跟自己的設計師溝痛!
像我就會跟GARY說"我希望退掉後顏色不要太淺"
這樣新長出來的髮根才不會跟有染髮的地方落差太大
那GARY就會利用專業的技術幫我解決問題

不要問我怎麼染的)))我不是設計師阿T^T
我就是找好想要的顏色圖片給設計師看
然後跟設計師說我想要再多一點灰、或是多一點綠的感覺
剩下的就放心交給設計師了
#所以才一再強調視線找好資料和討論非常重要!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8
每次染完偏冷色調的髮色
我都會搭配使用"LAKME萊肯的矯色洗髮精"來洗頭

萊肯有推出幾款洗髮精都是針對染後頭髮所需的產品
我覺得原理比較像經由洗頭順便幫頭髮"補顏色"進去
跟一般單純的護色洗髮精不太一樣
網路上有非常多萊肯洗髮精系列產品的資料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GOODLE看看自己的髮色適合哪一款洗髮精


染後乖乖搭配矯色洗髮精洗頭
即便一個月過後,還是可以看到冷調的灰色
雖然跟漂色後去染的正灰色還是不太一樣
不過這種灰棕色更低調也比較不挑膚色
平常上班上課染這樣也比較不會被注目:P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29 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30
一個月的時間我頭髮又長長了...(營養都跑去頭髮)
頭髮長度稍微長一點後
利用電棒捲出微微的捲度
也可以讓灰灰的髮色更有層次感
很喜歡這種蓬鬆輕盈的感覺♥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31
剛好這陣子很著迷全身黑灰色調的穿搭
這種灰棕髮色搭跟我的灰大衣好搭

染了幾次深色髮後發現
帶有灰感的髮色,也有趁膚的效果
膚色看起來白白粉粉的感覺
除了保養和化妝
髮色也會是影響氣色的關鍵之一!


ecouter m - hair color - 32
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,深色髮都有它獨特的氣質在♥

就跟有人說剪短會上癮一樣
我發現染深也會上癮
而且會越染越深!!!

每次都會多看黑髮的女生幾眼
因為黑髮的神秘和質感魅力就是那麼的無可取代





就是近一年來的染髮記錄總整理啦
提供給最近想要變髮的朋友們做的參考
以後如果有人再丟照片問我要不要漂色
我就....直接複製貼上這篇網址給你XD

因為我不是一整天都在電腦前
很多問題是沒有辦法當下回覆的
希望大家善用右邊的搜尋工具
發問前可以先爬爬文
說不定可以比我回覆你前更快找到答案喔

那就以上啦


祝大家新年快樂
好事滾滾而來♪♪♪♪♪

By.夢露





點我前往FACEBOOK粉絲頁
點我前往INSTAGRAM
Click↑
Link to My Facebook Fanpage & Instagram♪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髮色 深色髮 ECOUTER-M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