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beauty favorites - 00
倒數11天就要準備迎接2016了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
特別是忙碌的時候,一年的時間就這樣一溜煙又過了


年初的時候我還是個上班族
後來專心投入部落格
上個月到歐洲旅遊一個月
一回來又要迎接跨年了

看似充實的一年但我來說似乎還是有些不夠
總覺得應該為這一年留下些什麼
或是做個總結才是...

剛好今年很幸運的接觸到許多不錯的彩妝
所以才有了這篇「2015年十大愛用彩妝」的構想!
剛好把這一年自己很喜歡、使用上也很頻繁的彩妝
藉由影片和文章的方式分享給你們

(有種讀書心得的感覺)
(不過我是彩妝心得啦)



不囉嗦先來看影片吧



若影片無法觀賞請前往連結:https://youtu.be/ECIAIZ0x0S0

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,也歡迎訂閱我►夢露
雖然目前都是在部落格分享文章比較多
不過有時間也會努力地分享影片到You Tube的!



影片中分享到的彩妝也會以照片的方式
更清楚的呈現妝感和質地
記得繼續往下看呦!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1-ysl-foundation
1. YSL恆久完美輕粉底 色號#B10

俗稱太空粉底的YSL恆久完美輕粉底
是我今年夏天的愛用底妝

因為台灣夏天天氣比較悶熱一些
雖然說我本身是乾肌
但夏天的時候我還是偏好輕盈、清透的妝感多一些
YSL的太空粉底質地真的很輕盈
而且用量只要一點點,就足夠全臉使用
所以底妝也不會太厚重讓肌膚覺得有負擔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2-ysl-foundation
雖然妝感篇粉霧狀的光澤
但整體使用起來"粉感"並不會太重
所以並不會讓我的膚況看起來更"乾"的感覺

夏天我都上完太空粉底後再稍微壓點蜜粉而已
照片是我使用完太空粉底,外出拍照回家後再紀錄的~
除了鼻頭的部分有一點點出油外
其他部位的底妝都還算服貼
沒有因為脫妝變得斑駁:P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3-hera-cushion
2. HERA 防曬光澤水凝舒芙蕾 色號#C21

YSL太空粉底的清爽感對我來說在夏天比較適合
秋冬用可能就會太乾)))乾肌悲歌...
所以秋冬我偏好使用保濕度和滋潤度較高的氣墊粉餅!

用過大大小小牌子的舒芙蕾
其中以HERA的最深得我心♥♥♥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4-hera-cushion
除了對我乾燥的膚況來說
可以提供比較高一些的保濕度和滋潤度
讓底妝妝感不會顯得太乾燥
臉部上底妝後看起來也有不錯光澤♥♥♥

修飾膚色的效果也不錯
只要黑眼圈不是太明顯的話
我都直接用這塊舒芙蕾拍一拍上底妝而已


不過在春夏兩季,這塊舒芙蕾對我來說就有點厚重
所以底妝的部分我也會分成春夏和秋冬使用!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5-ipsa-concealer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6-ipsa-concealer
3. IPSA自律循環遮瑕組

配有三種深種顏色的遮瑕膏組
畢竟每個人除了膚色之外
臉上的黑眼圈、痘疤還是斑點
色素沉澱的程度都不太一樣
當然也無法用同一個顏色的遮瑕膏來一個打十個囉!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7-ipsa-concealer
自己適合什麼顏色就自己調!
這是我覺得這塊遮瑕組最貼心的地方

之前分享過的日常妝容影片
也有使用這個遮瑕組
還沒看過影片的人可以參考這邊:https://youtu.be/zgOetJm7nzQ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8-nars 2015-beauty favorites - 09-nars
4 NARS炫色腮紅 色號#ORGASM(高潮)

這塊腮紅應該不必我多說什麼吧
在我購入之前也上網爬過一些文章
發現這塊腮紅早就是許多人的愛用名單之一
後來我也變成其中一個愛用者♥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10-nars
蜜桃橘帶金色光澤的色調
看了能不醉一回嘛!!!


雖然說金色光澤乍看之下好像有點囂張
但其實他囂張的方式又有些低調
這樣形容好像很難理解...
所以我做了動態圖

2015-beauty-favorites-08-nars
只有在某些角度被光線照射到時
金色光澤才會跑出來
在比較暗的地方則是呈現蜜桃橘色的感覺
只能說是一塊非常會給人驚喜的腮紅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11-nars
來回輕輕刷個兩下就很顯色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12-nars
因為色調比較偏橘的關係,跟亞洲人的膚色倒是蠻搭的

雖然光澤看起來很囂張
但實際刷在臉頰上又不是那誇張
呈現出來的是淡淡的橘紅色紅潤感

我最愛用這塊腮紅來跟任何顏色的唇膏亂混搭
搭桃紅色、紅色還是橘色都很OK!
不會因為他是橘色調的腮紅就跟桃紅色不搭之類的
這也是我覺得這塊腮紅最厲害的地方

一整個夏天這塊腮紅的使用率應該可以說100%了吧
每天都要把兩頰刷的金金橘橘的才肯出門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13-visee-rd6
5. VISEE純真唇頰彩 色號#RD-6

今年日本開架彩妝品牌VISEE終於進駐台灣
之前看其他人去日本都會掃這個牌子的彩妝

一開始近來台灣時其實沒什麼燒到我
無意間逛開架試用時
才發現這塊特別的莓果色唇頰彩
(剛好今年很迷莓紅色♥)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14-visee-rd6
雖然說網路上許多人都說這塊唇頰彩比較推薦RD1
不過RD6帶桃紫的色調,我覺得蠻適合自己的膚色的
因為我的膚色比較適合偏冷的色系
跟之前買的深莓紅色唇膏剛好搭在一起
非常喜歡這個誤打誤撞的妝容組合♥


這種腮紅膏的好處就是只要用輕拍的方式
就是拍出均勻薄透的紅潤感
也可以輕鬆地控制妝感的濃度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 15-clio
6. CLIO魅黑防水柔順眼線液筆 色號#BLACK

這支眼線液筆我用光兩支了!!!!!
今年分享過的妝容,或是任何我有上妝的照片
幾乎都是用這支眼線液筆來畫眼線

除了筆頭很軟、很好操控眼線的角度之外
顏色也非常的夠黑!
再加上防暈染的效果也不錯
我使用這支眼線液筆時比較不會有熊貓眼的情形耶
所以一試成主顧,這支眼線液筆也變成我一再回鍋的愛用品


影片中不是有說到因為還沒買新的
所以捨不得把快乾掉的眼線液筆丟掉嗎
我昨天終於去補貨了 超開心XDDD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17-etude house-too cool for school-eye shadow
7. 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浪漫眼影 色號#BR401
TOO COOL FOR SCHOOL 華麗搖滾閃亮眼影 色號#03 PEACH GLORY


每次買組合式的眼影盤總會有某個顏色已經用凹
但其他顏色卻還原封不動的困擾(菸)

所以我喜歡單色眼影的原因也是這樣
想畫哪色就買哪色
也可以隨心所欲亂混搭著用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19-etude house-too cool for school-eye shadow
我喜歡眼周看起來亮亮有一點點顏色的感覺
日常妝的話還是偏好大地色系多一些
所以喜歡的眼影也是裸膚色啦、奶茶色啦、金色這些色系
然後有漂亮的光澤也是非常重要的!

這兩款眼影剛好TCFS是偏裸膚色的、EH則是比較華麗的金色
日常妝我多用TCFS #03 PEACH GLORY這塊比較多
如果想要搭配紅唇、看起來有氣勢些,我就會用EH #BR401這塊

這兩塊眼影除了顯色度棒棒之外
光澤度的表現也非常的細膩、沒有嚇人的亮片
也算是韓系開架彩妝中的平價寶物了
(至少對我來說是寶物級啦:P)




最後進入到唇膏區
唇膏控怎麼可以沒有唇膏
光是這一年我大概就入手了...恩...還是不要去細算比較好(驚)
在今年入手的多款唇膏中
精選出來的這三款除了色調上符合我自己的喜好之外
在顯色度、滋潤度和光澤度也都有不錯的表現


首先是專櫃品牌的這款!
2015-beauty favorites -21-ysl-lipstick-64-fuchsia danger
8. YSL 奢華緞面唇膏 色號#64 Fuchsia Danger

如影片中所說
這款唇膏其實是去年的聖誕限定款
(不知道現在是否還買的到)

在YSL彩妝眾多色號的唇膏中
紅色系的唇膏堪稱是經典
在去年聖誕節一共推出了四種紅色調的唇膏
其中這款64號如同它命名為Fuchsia Danger一樣
雖然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紅色
但其實是帶有桃紅色調的紅色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22-ysl-lipstick-64-fuchsia danger
擦在嘴唇上比較可以看出更正紅色還是有些差別

這款奢華緞面唇膏應該不只是我的愛用彩妝之一
其實也非常多人對這款唇膏讚譽有加
不管是在顯色度還是滋潤度,評價都很高!

雖然專櫃唇膏價位真得稍微偏高
但因為它擦起來的效果真的沒話說
所以只要看到喜歡的顏色
我也願意捏著大腿乖乖購入...(遠目)



  2015-beauty favorites -24-banila co-lipstick-npk571-holiday
9. banila co. 親吻收藏家修護唇膏 色號#NPK571 HOLIDAY

banila co.終於在台灣正式開設旗艦店了
說到這我還沒找到時間好好的去逛逛
超愛他們家的卸妝霜!!!!!

今年年去到韓國旅遊了一趟
也買了一些banila co.家的彩妝
這支唇膏也是其中之一
(當時就是上官網做行前購物功課時,看到智孝的示範形象稿才被燒到的)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25-banila co-lipstick-npk571-holiday
比桃紅色更偏紅一點的深莓紅色,比紅色更多了一份復古的感覺
這也是我喜歡這隻唇膏的原因
看起來不會太過強勢、太過個性
日常妝畫成咬唇也很適合!

除了顯色度和滋潤度不錯之外
也有不錯的持色度
吃東西喝東西,唇膏也不會一下子就被自己吃光(笑)

所以這隻唇膏也是我今年最常隨身攜帶的一款唇膏
(直接頒出勤獎也不為過)
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27-visee-lipstick-rd421
10. VISEE 絕色濃唇膏 色號#RD-421

VISEE剛進台灣時,只有腮紅、眼影和唇頰彩
對於喜歡這個品牌產品的人來說
也等了一段時間才終於又有"唇膏"這個選項

雖然我不是VISEE迷,但我是個唇膏控
再加上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關於這款唇膏的分享
發現大家對於它的平價都還不錯
所以我也則直接到小區試用後打包帶回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28-visee-lipstick-rd421
我沒仔細注意這款唇膏到底有幾個顏色
因為我只看我喜歡的顏色(笑)

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款RD系列
RD系列有RD-420和RD-421
RD-420比較帶珊瑚紅感,RD-421則是帶深桃紅感
(這是我看小區商城的圖片比較出來的心得)


當時在試用就發現它顯色度應該不錯
但唇膏最重要的除了顯色度
對於嘴唇的滋潤度和保濕度也很重要!
這款唇膏的質地真的蠻濕潤的
懶得擦護唇膏的時候,只要唇部狀況不是太差
我覺得直接擦這支角色濃唇膏應該是沒問題的
(覺得應該可以再入手其他色號XD)


2015-beauty favorites -29-visee-lipstick-rd421 2015-beauty favorites -30-ysl-banila co-visee-lipstick
最後這三款唇膏雖然都是深桃紅或是莓紅色系
不過實際比較一下還是有差別的對吧

YSL的64號最偏紅
banila co.的NPK571則是帶一點紫色的深莓紅色
VISEE的RD421則是深桃紅色的感覺

三款雖然都很顯色也很算滋潤
但呈現出來的光澤還是有點不太一樣
YSL和banila co.的光澤比較類似偏"緞面"般內斂的光澤
VISEE的則是偏"水潤"的光澤


(不小心就來了一小段唇膏評比)
(有點歪樓了XD)


2015 beauty favorites - 31
今年真的很幸運
接觸到許多不管是顏色還是妝感都非常喜歡的彩妝
而且使用頻率也很高
如果哪一天被我用到光了
我大概會馬上起身前往捕貨吧
不能一天沒有他們~(揮手怕)




以上就是我的2015年十(一)大愛用彩妝啦
也算是為今年入手的眾多彩妝最一個總整理
這種有始有終的感覺真好
希望不會在跨年前又買新彩妝了(驚)




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阿(眨眼)
By.夢露






點我前往FACEBOOK粉絲頁
點我前往INSTAGRAM
Click↑
Link to My Facebook Fanpage & Instagram♪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十大愛用彩妝 2015 彩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