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0
每到夏天都要重新熱戀的橘色唇膏們♥♥♥



HELLO啊大家
昨天到台中幫認識很久的姊妹慶生
我們這幾個姊妹,雖然平常對彼此說話都沒在客氣和修飾的(笑)
但每年不管是誰生日,大家都會特別空下一天
從各地集合,一整天聚在一起說說笑笑
越長大,有沒有禮物似乎不是最重要了
人跟人之間,能為彼此留下的時間
那種心靈上的滿足,更加珍貴:)


奔波了一整天,回到家打開電腦
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沉澱自己、寫篇文章
玩歸玩、該交的功課還是要交
(不然心裡一直忐忑不安)



今天終於要把一直在粉絲團跟你們放話
我最愛的夏季橘色唇膏大軍文分享出來啦♥♥♥
每年到了夏天,都會特別喜歡橘色呢
像夕陽的橘色紅色頰彩、橘色鮮柚般的唇彩
這股溫暖的陽光色調總是令我特別迷戀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1  
我收藏的唇膏總數量真的有點可觀
數一數,那數量連自己都害怕(抖)
仔細把橘色調歸類出來大概是這9款♥♥♥

雖然統稱橘色調,但是每隻唇膏間的色調比例和質地當然也不一樣囉
今天就從最左邊的依序往右分享過來吧!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2
首先來看我蒼白的素唇
之前有女孩在instagram看見我沒擦唇膏的素唇
覺得我很像生病了 嗚嗚嗚ㅠ_ㅠ

其實我平常嘴唇就沒什麼血色
如果是經期、還是貧血的時候
唇色更只能用慘白來形容
所以我非常~非常~依賴唇膏!

可以不畫眼妝,但是一定要畫眉毛跟唇膏!
眉毛跟唇膏在我心目中一樣重要
擦了唇膏後氣色會瞬間激升啊♥


首先來看第一款橘色調唇膏吧♪♪♪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3 - YSL - rouge volupte shine - Corail In Touch  
1. YSL rouge volupte shine 情挑誘光水唇膏 #14 Corail In Touch

這款就不多說了
YSL的情挑誘光水唇膏一直都是我的愛
除了YSL一貫的金色奢華氣息包裝之外
水亮透潤的質地,也很適合夏天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4 - YSL - rouge volupte shine - Corail In Touch  
擦起來是非常漂亮的珊瑚橘色
珊瑚粉橘的色調不會過粉、也不會過橘,就是氣質之餘又帶有俏麗的氣息
加上這款唇膏擦起來水亮的質地
擦起來妝感也會比較自然些
夏天化淡妝的時候擦也不會太過突兀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5 - YSL - rouge volupte shine - Corail In Touch
不過不管是專櫃還是購物中心,YSL的這款唇膏色號常常不齊全啊 嗚嗚
我那時候也是請同事出國時幫我在台灣機場的免稅店找到的
因為太喜歡她擦起來的珊瑚橘色調
這隻唇膏大概已經被我擦掉半管了!!!
誰說唇膏永遠擦不完,我覺得我非常有可能親身見證把這隻唇膏擦到凹的奇蹟(笑)
#因為太有愛♥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6 - MAC -  mineralize rich lipstick - style surge  
2. M.A.C Mineralize Rich Lipstick 柔礦迷光唇膏 #style surge

這隻唇膏是前年購入的!!!
我記得當時尹恩惠為M.A.C新推出的橘色唇膏拍攝了畫報
整個被女神燒到,踏出了邁向橘色唇膏人生的第一步!
火速靠櫃購入♥♥♥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7 - MAC -  mineralize rich lipstick - style surge
MAC的style surge不是純色調胡蘿蔔般的橘
反而是混合了桃粉色的橘
柔柔的、淡淡的粉,但又多了橘色的俏麗

這款唇膏遮唇色挺好的,相對的擦起來的質地並不是水潤那種
所以擦這款唇膏前,我會先擦點護唇膏、潤潤唇
也可以延長唇膏的妝感、減少因為乾燥產生的唇紋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8 - MAC -  mineralize rich lipstick - style surge
如果跟上一款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比
YSL的質地比較水潤些、顯色也偏自然
MAC這款則比較能夠遮蓋原本的唇色、發色也偏向飽和

MAC的style surge我不確定現在是否還買的到
不過每次擦這隻唇膏,都一定會有人詢問唇膏的色號
真心覺得當時真的買對了>///<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09 - lancome - shine lover - 136 - AMUSE BOUCHE
3. LANCÔME - shine lover 愛戀糖采唇膏 #136 AMUSE BOUCHE

這款是我的第一款蘭蔻唇膏
我是個買唇膏不僅看顏色、也很看包裝的人 哈哈
之前蘭蔻唇膏的顏色雖然都很漂亮
唯獨就是包裝不太吸引我:P

不過這次的shine lover採用更簡約時尚的純白色外管
搭上裏頭糖果般的唇膏膏體
光是在視覺上就大大得分!也跳脫蘭蔻唇膏以往給人比較成熟的感覺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0 - lancome - shine lover - 136 - AMUSE BOUCHE
我買的是136 AMUSE BOUCHE
當然一靠櫃就跟櫃姐說我要買最橘的顏色XDDD

LANCÔME的愛戀糖采唇膏也是走比較自然透潤的妝感
AMUSE BOUCHE擦起來的顏色有點像YSL的Corail In Touch
乍看之下我以為我買到一樣的顏色
不過實際畫在白紙上比較,YSL的情挑誘光水唇膏似乎更飽和一些
也就是說LANCÔME的愛戀糖采唇膏
擦起來會比YSL的情挑誘光水唇膏更自然!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1 - lancome - shine lover - 136 - AMUSE BOUCHE  
潤唇的效果當然沒話說
出門不帶護唇膏、直接用這隻唇膏補妝都沒問題
不過因為他的顏色真的走比較自然的路線
如果想要唇色明顯一點,還是要重複多疊擦幾次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3 - laneige - two tone lip bar - 3 pink salmon  
4. LANEIGE two tone lip bar 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 #03 Pink Salmon 漾甜

也是今年非常有話題性的一款雙色唇膏
淡淡的粉紅搭配鮭魚橘粉,很有夏天的氣息
蘭芝這款霜色唇膏一共有10色
不過聽幾位朋友靠櫃的經驗都是反映,粉色系的都賣光了
架上都只剩03、07、08、09、10...這些橘色、裸色深色調
夏天其實很推薦嘗試03、08這種橘色調的感覺耶
因為都融合了一點粉色,所以會比純橘色的唇膏來的更柔和些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4 - laneige - two tone lip bar - 3 pink salmon
這款雙色唇膏的質地也不是水潤那種
所以建議還是要先擦點護唇膏、潤潤唇

這款雙色唇膏的顯色度算優秀
雖然很容易不小心超出唇線,不過搭配棉花棒修飾一下倒是不太麻煩
擦雙色唇膏的時候建議把深色的畫在內唇瓣
外淺內深,就可以營造花瓣唇、漸層唇的感覺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5 - laneige - two tone lip bar - 3 pink salmon  
鮭魚粉橘這個顏色其實蠻常被運用在唇膏裡的
所以擦起來其實沒有想像中嚇人
是很甜美的粉橘漸層感、很適合日常妝♥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6 - laneige - serum intense lipstick - yr25 - Neon Orange  
5. LANEIGE serum intense lipstick LED超誘光精萃唇膏 #YR25 Neon Orange

這支大概是我目前最橘最橘的一隻唇膏了(笑)
之前迷來自星星的你的人後被全智賢燒到的
一秒都沒思考過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那麼螢光橘的顏色就購入了
現在想起來自己真的好盲目 哈哈哈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7 - laneige - serum intense lipstick - yr25 - Neon Orange   
不過在這之前我就有接觸過蘭芝的LED超誘光精萃唇膏
所以知道他的滋潤度和顯色度都很棒
非常輕鬆左右來回擦個一次就可以完美的為我慘白的素唇增添氣色

只是挑戰這麼螢光橘的顏色真的是頭一遭 哈哈
但是效果意外的喜歡
而且比預料中似乎更適合自己的樣子♥♥♥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8 - laneige - serum intense lipstick - yr25 - Neon Orange
這支唇膏前陣子星星退燒後有被我冷凍過一陣子 哈哈哈
不過今年夏天我跟橘色又重新熱戀了
再加上後來又購入NARS的炫色腮紅#Orgasm高潮
覺得NARS的Orgasm高潮搭上LANEIGE的YR25也未免太美了吧 >////<
害我最近接連幾篇的穿搭文都是畫這個橘色的妝容 哈哈


30   
上禮拜發的都會職場穿搭就是用這個橘色彩妝組合
有一種陽光輕拂過臉頰的好氣色感♥♥♥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19 - laneige - push button - serum intense lipstick -  yr20 - dressy coral
6. LANEIGE X PUSH BUTTON serum intense lipstick LED超誘光精萃唇膏 #YR20 Dressy Coral

這款是在韓國ARITAUM門市購入的
也就是販售愛茉莉集團底下品牌彩妝保養的專門店
無意間發現的豹紋包裝
再加上蜜桃珊瑚色調的唇膏真的很生火啊!!!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0 - laneige - push button - serum intense lipstick -  yr20 - dressy coral  
雖然說是LANEIGE X PUSH BUTTON的聯名款
但實質上他一樣是蘭芝的LED超誘光精萃唇膏
所以顯色度和滋潤度當然也是棒棒沒話說!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1 - laneige - push button - serum intense lipstick -  yr20 - dressy coral
跟上一款YR25相比,雖然一樣都是YR色號系列
但是這款YR20就顯得內斂甜美許多
應該也是多數人比較能夠接受的蜜桃珊瑚色調
飽和的妝感、卻不會過於浮誇,這就是蜜桃色調的魅力

不過我覺得這種蜜桃珊瑚色的唇膏好像很多品牌都有樣子
除非是很迷戀他的豹紋包裝
不然應該其他牌子應該也可以找到類似的顏色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2 - 3ce - dot lip color - air balloon
7. 3CE Dot Lip Color #801 Air Balloon

這款也是在年初的首爾行直接在弘大STYLENANDA門市購入的
當時只是失心瘋的想在裏頭購入點什麼
結果回國後發現,好像跟LANEIGE的YR20有點像 哈哈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3 - 3ce - dot lip color - air balloon  
跟蘭芝的YR20一樣都是蜜桃珊瑚色調
硬要說差異的畫,大概就是蘭芝的還是稍微滋潤一點吧XD
3CE的唇膏如果嘴唇比較乾燥一些
擦起來唇紋就會很明顯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困擾
不過3CE唇膏的顯色度當然還是優秀的沒話說啦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4 - 3ce - dot lip color - air balloon
擦起來真的跟蘭芝的YR20很像(尷尬)
不過蜜桃珊瑚色也是很實擦的顏色啊~~~
我相信一定有一支會被我用完!那時候還有另外一支備用沒關係XD

對了,如果你擔心橘色唇膏在臉上太過突兀
那麼像蘭芝的YR20和3CE的Air Balloon這種蜜桃珊瑚色調
似乎更能貼近自然感一些
甜美之餘、還是可以維持住橘色調唇膏特有的氣息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5 - A'pieu - baby lips - matt - mcr01
8. A'PIEU BABY LIPS - MATT #MCR01

A'PIEU是MISSHA旗下的另外一個品牌
整體也是走比較清新自然的路線
那時候我買了好幾支這隻唇膏送給姊妹朋友
我自己只留了這一支XD

後來查官網才之後她有分成Glossy光澤款和Matt霧面款
結果我都買到霧面的 ㅠ_ㅠ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6 - A  
顏色是非常可愛的鮭魚橘粉色♥
以它的價位來說,這樣的顯色度其實蠻驚人的

不過這支唇膏是真的蠻霧的
雖然說今年比較流行霧面的光澤感
但嘴唇很乾、唇紋很明顯的時候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XD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7 - A'pieu - baby lips - matt - mcr01
A'PIEU這款BABY LIPS也是今天唯一一款比較特別的包裝
有點像蠟筆一樣♥

不過我真心覺得MATT有點太霧了XDDD
如果當時買到的是Glossy光澤款就好了 嗚嗚

.
.
.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8 - maybelline - sheer creamy lipstick # c01  - vibrant coral
9. Maybelline sheer creamy lipstick 好氣色CC輕唇膏 #C01 vibrant coral 活力珊瑚

我其實比較少接觸開架式的唇膏!
連我自己都很意外,我這麼愛開架彩妝的人
開架品牌的唇膏居然少之又少O_O!!!

最近開架唇膏我只有用過Maybelline的好氣色CC輕唇膏和ZA的日不落驚艷保濕唇膏
其中又只有Maybelline的是橘色調的唇膏
前陣子其實也有跟著CC霜一起發文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29 - maybelline - sheer creamy lipstick # c01  - vibrant coral  
這支Maybelline好氣色CC輕唇膏陸續看網路上好多人推了
滋潤唇部的效果真的很棒
以開架來說,這樣的滋潤度真的令人驚豔

C01活力珊瑚真的是非常純正的珊瑚橘色
因為EX2拍起來顏色都會比較淺一些
看照片可能會覺得跟YSL的14號Corail In Touch有點像
但實際上Maybelline的C01更深一些
YSL的14號Corail In Touch是比較亮的珊瑚橘色

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30 - maybelline - sheer creamy lipstick # c01  - vibrant coral
雖然說滋潤度很高
不過這款唇膏的妝感也是屬於比較自然透潤的感覺
顯色度沒有蘭芝的LED超誘光精萃唇膏來的高
但是這種自然的光澤感,更適合日常的淡妝使用

有時候我沒畫眼妝的時候
也會畫眉毛、然後搭配這隻唇膏增加氣色這樣
上班上課都很自然、淡妝也不會過於突兀





最後來把9款唇膏的照片比對一下!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32
乍看之下好像都很像 哈哈哈
不過瞇起眼睛看,其實每一款橘都不太一樣
即便他們的名稱都有Coral珊瑚,但也不代表每一支唇膏的調色比例都一樣
所以對我來說,他們全部都是不一樣橘色的唇膏♥



以上就是我目前收集的9款橘色調唇膏啦
夏天的時候,橘色唇膏總是比粉色調的唇膏來的受歡迎呢
#至少在我化妝包的出場率是這樣(笑)
Make up - orange - lipstick - 31 - laneige - serum intense lipstick - yr25 - Neon Orange
目前又以LANEIGE蘭芝的YR25 Neon Orange最得寵
因為搭上NARS的高潮腮紅真的太迷人了♥♥♥

不過我只有在眼妝、頰彩都很完整
有活動或是要拍照的時候才會擦這隻唇膏
不然平常時但光還是擦其他八支橘色調唇膏比較多!



我接下來想挑戰比蘭芝的YR25更橘的顏色
目前鎖定的是NARS的惹火唇膏 色號LANA
是比蘭芝的YR25來得更深一點的橘紅色
不過最近買好多美妝啊,所以我一直在忍耐自己的購物慾(汗)
哪天等我解禁購入NARS的LANA再跟大家報告吧♥



2015夏季的橘色調唇膏大軍報告完畢
以上
By.夢露




ALIVE IN WONDERLAND FB LINK 
177229686
Hello,Click Here↑
link my Facebook Fan page & Instagram♥

arrow
arrow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