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RETRO MATTE - 00
久違的文章(我先去罰跪)


最近因為私事有點小忙碌
雖然說發文和發影片速度變慢
但其實還是有準備文章和影片的庫存
只是處裡完公事和私事後
也差不多都接近晚上睡覺時間了(哭)

等過渡期忙完後就會恢復以往的發文頻率唷


最近因為接近節日
常會有一些品牌端寄送禮物過來
雖然沒有硬性規定發文或是拍影片
但使用後如果覺得不錯或是有獨特性
我會特別分享成文章或影片


M.A.C前陣子推出一系列土色系唇彩
我也收到來自M.A.C的唇釉禮盒
雖然M.A.C最近又立刻推出金色包裝的新品...
好啦...是我太慢分享
不過instegram有讀者留言希望看土色唇釉試色
所以我也趕緊抓時間拍照分享出來


MAC RETRO MATTE - 02
收到四款土色超霧感唇釉以及一款腮紅

(謝謝M.A.C的新年禮物)
(怎麼知道我最近很瘋腮紅♥♥♥)


MAC RETRO MATTE - 18 - ROSY OUTLOOK
首先來分享這款M.A.C 粉持色腮紅#Rosy Outlook

擦任何土色系唇彩的時候
記得務必要搭配增添氣色的腮紅

因為土色是屬於彩度和飽和度較低的顏色
容易讓膚色亮度降低、顯得沒有氣色
所以必須透過腮紅點綴出紅潤感


MAC RETRO MATTE - 19 - ROSY OUTLOOK MAC RETRO MATTE - 20 - ROSY OUTLOOK
Rosy Outlook帶有淡淡的玫瑰蜜桃色調
點出氣色之餘也不會搶掉唇彩的焦點

而且接下來也要漸漸換成春妝了
蜜桃色調腮紅也很適合搭配春妝
是一款一年四季都實用的腮紅


MAC RETRO MATTE - 03
M.A.C 超霧感唇釉

這次收到四款土色唇釉
老實說一開始收到時我以為我收到三款一樣的顏色(眼睛不好)
仔細一看才發現酒紅以外的三色
還是有細微的變化啦
有的偏裸、有的則是偏紫色調


MAC RETRO MATTE - 04
一開始光看包裝我真的分辨不出SO ME和TOPPED WITH BRANDY
實際上擦起來,差一點更是差很多

BURNT SPICE像飽和度被降低的鮭魚粉色
SO ME則是濁感比較明顯的灰裸色
TOPPED WITH BRANDY則像乾燥玫瑰色被大量摻入灰色
CARNIVOROUS則是帶有土色感的深血紅色



MAC RETRO MATTE - 05
雖然是霧面唇釉
但質地刷起來還算滑順

刷頭的釋色力也算平均
就算是淺色的BURNT SPICE也能輕鬆塗抹均勻


MAC RETRO MATTE - 06
飽和度被降低的鮭魚粉色#BURNT SPICE
也是這四款中我意外喜歡的顏色

原本覺得這種淺色應該只適合皮膚超白超白的人擦
雖然飽和度被降低
但還是保有鮭魚粉的橘色調
所以擦起來沒有想像中突兀


MAC RETRO MATTE - 07 - BURNT SPICE MAC RETRO MATTE - 08 - BURNT SPICE
擦完之後會覺得好像整個人彩度都被降低了
所以覺得不能忘了刷上腮紅增加氣色

我非常喜歡BURNT SPICE顏色的質感
雖說被歸類在土色系裡
而土色系唇彩也較容易給人戲劇化的感覺
但BURNT SPICE卻意外有種實用感
是非常有特殊氣質的一款


MAC RETRO MATTE - 09 - SO ME
SO ME則是標準的土色系
帶有大量灰感的灰裸色
也是我認為比較難駕馭的顏色


MAC RETRO MATTE - 10 - SO ME MAC RETRO MATTE - 11 - SO ME
一定要有非常完整的妝容搭配
才不會讓灰裸色唇彩看起來太過突兀

這款超霧感唇釉雖說是霧面質地
但卻沒有我想像中的乾
不過唇部狀態極度乾燥的話建議還是要先做唇部保養
太深的唇紋或死皮也是會影響妝感的

而且這款唇釉附著在唇部上的效果也很好
即使是接近內唇瓣的位置也可以均勻附色
嘴唇半開的時候不用擔心內外唇瓣有色差xd


MAC RETRO MATTE - 12 - TOPPED WITH BRANDY
TOPPED WITH BRAND像摻入灰土色的乾燥玫瑰色

也是三款淺色唇彩中我覺得稍微容易駕馭的一款
不會過淺、灰感也沒有SO ME來的明顯
是比較安全的土色系


MAC RETRO MATTE - 13 - TOPPED WITH BRANDY MAC RETRO MATTE - 14 - TOPPED WITH BRANDY
土色系唇彩建議搭配完整的妝容
底粧也要盡量透過完整的遮瑕呈現乾淨感
才不會顯得整個膚色看起來灰灰髒髒的


MAC RETRO MATTE - 15 - CARNIVOROUS
CARNIVOROUS帶有土色感的深血紅色

CARNIVOROUS英文為食肉性的
顏色就像血一樣的深紅、帶有咖啡感
也是顏色最重的一款
(但我覺得這種深紅色的接受度也許比前幾款土色來的高)

這款超霧感唇釉乾的速度蠻快的
也就是唇釉很快就會與嘴唇密合服貼、不沾手
所以使用像CARNIVOROUS這種深色系時
上色塗抹的速度要快、顏色才會比較均勻


MAC RETRO MATTE - 16 - CARNIVOROUS MAC RETRO MATTE - 17 - CARNIVOROUS
這款CARNIVOROUS我喜歡局部刷在內唇瓣
並利用指腹將唇彩邊緣暈染開、讓唇線模糊一點
也可以稍微淡化咖啡紅的距離感

CARNIVOROUS非常非常的美
搭配黑色服裝超有氣場
是非常適合搭配party妝感的唇彩


MAC RETRO MATTE - 21
四款不同的土色調各有特色
結論還是要搭配乾淨的底妝以及完整的妝容
務必務必要記得搭配腮紅
才不會讓整個妝容看起來了無生氣唷




MAC RETRO MATTE - 22  
重點是不難卸
(比起零色差唇膏)
即便是較深色的CARNIVOROUS
用一般的眼唇卸妝液也可以輕鬆卸乾淨

如果對土色系列沒興趣
倒是可以衝著顯色飽和、霧面卻不會太乾而且不難卸這幾點
入手超霧感唇釉其他較實用的色號






以上
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試色

By.夢露





點我前往FACEBOOK粉絲頁
點我前往INSTAGRAM
Click↑
Link to My Facebook Fanpage & Instagram♪

arrow
arrow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