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HOLEA - HAIR - 01
頭髮也是女人的第二張臉




常常有讀者問我"夢露都怎麼保養頭髮呢?"

其實對於頭髮的保養
我一直都傾向於"讓它自由發展"就好
除了基本的清潔、以及吹頭髮時會搭配髮用精華油修護髮尾以外

我幾乎不會再多做額外的保養
(當然到髮廊整理頭髮時會一起做的護髮也是幾個月才一次)

平常時我就乎都是用非常基本的方式在清潔和保養
喔對了,我也不愛梳頭
髮尾如果有卡卡打結的狀態
就稍微用手指梳開、或是等洗頭髮再利用潤髮乳順開就好
所以我的房間裡沒有梳子這種東西(笑)


除了基本清潔保養之外
"讓頭髮自然發展"是我保養頭髮的方法




//
本文與SAHOLEA合作


SAHOLEA - HAIR - 03 SAHOLEA - HAIR - 04
最近的髮質狀態是這樣↑

上一次整理頭髮是2015年12月底的事情囉
那時候染了頭髮、也把頭髮剪了一大段
差不多四個月的時間我都沒有時間去找設計師(哭)

不過還好現在頭髮長度我很喜歡
即便不上電棒看起來也不會太沒精神

除了頭髮長度之外
不刻意整理造型頭髮時,髮質本身的光澤也讓我很喜歡
就像我喜歡有光澤的素顏肌膚一樣
有光澤的髮質也讓我覺得"頭髮看起來很健康"


SAHOLEA - HAIR - 07
還記得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SAHOLEA森歐黎漾(↞Click)的文章

這次收到SAHOLEA森歐黎漾新品「植研萃淨平衡系列
強調無添加矽靈、人工色素和雌激素
我使用了幾天,覺得這次的新品更適合春夏使用喔


SAHOLEA - HAIR - 08
植研萃 淨平衡洗髮露

春夏的時候,因為台灣氣候較悶熱
頭皮狀態也會變得比秋冬容易出油出汗
就像臉部肌膚一樣,頭皮狀態也會因為季節改變

以天然植萃為基礎的植研萃淨平衡洗髮露
添加了8種胺基酸成分、玻尿酸、弱酸ph值以及幫助頭皮油水平衡的洋甘菊成分
不僅溫和適合每天使用
胺基酸和玻尿酸都能有效幫頭皮和秀髮補水防護


SAHOLEA - HAIR - 09 SAHOLEA - HAIR - 10
以前在選擇洗髮產品時,總是會害怕無添加矽靈的產品
洗起來會不會不容易起泡、會不會太乾澀
不過實際使用後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
因為在正常的使用量下,一樣可以搓揉出像照片上的豐厚泡泡


我很喜歡SAHOLEA洗髮露都有一種很天然的花草香
之前分享的水漾薔薇系列是淡淡的薔薇香
這次的植研萃 淨平衡洗髮露,則是很清新療癒的洋甘菊香氣
洗完頭後,也會覺得頭皮很放鬆♥


SAHOLEA - HAIR - 11
我是個非常容易流汗的人
頭皮、臉、身體都會流汗
甚至比老皮還要會流汗...(好啦,我是汗人沒錯!)

到了夏天,留長頭髮真的是自虐
再加上我的髮質偏細軟、只要頭皮一流汗
整個髮根就會扁榻的非常悲劇

所以洗髮精能夠讓頭髮維持更長時間的蓬鬆清爽感就很重要!


以往挑選洗髮精產品時,也是到方便的開架購買
之前參加過頭皮檢測活動,我的頭皮偏中性
雖然我不是頭皮很容易出油的人
但我的習慣是2天洗1次頭
往往洗完頭到了第二天的時候
就會開始覺得髮根稍微出油變得比較扁一點
也覺得這種現象應該是正常的吧


SAHOLEA - HAIR - 12
開始使用SAHOLEA植研萃淨平衡洗髮露這陣子

因為工作比較忙碌的關係
常常窩在電腦前忙一天,回神過來已經晚上10點多
一整天下來其實很累...所以也很懶得洗頭

突然有一天晚上,我居然因為髮根還是維持在很蓬鬆的狀態
而開始回想自己到底是"幾天前洗過頭"
是前天....還是大前天呢?

老實說我真的記不起來
因為頭皮和髮跟清爽的狀態就像我昨天才洗過頭一樣!!!
但事實上不是阿(笑)


我觀察自己的情形是從洗完頭當天算第1天
開始一路維持髮跟頭皮的清爽感到第4天
(第4天我就會受不了良心譴責乖乖洗頭了XD)


SAHOLEA - HAIR - 13
使用幾天後"真的可以感受到頭皮控油效果"
沒有矽靈以及另外添加能夠控油的洋甘菊成分
在夏天更能夠維持長時間的清爽感
讓懶人多了可以再延遲一天洗頭的好理由(大笑)


因為每個人的皮膚和頭皮狀態都不一樣
乾性頭皮的朋友就兩三天清潔一次
油性頭皮的朋友,天天使用植研萃淨平衡洗髮露
不僅可以達到有效的控油效果、使用後也很溫和不刺激


SAHOLEA - HAIR - 16
就像保養臉部肌膚一樣
頭髮的保養也是從清潔就要開始
當頭皮和秀髮都獲得充分的清潔後
對於後續的髮用保養品的吸收也能更有幫助

對於習慣每天洗頭的人來說
使用的產品成分越簡單自然越好
長時間下來,頭皮和秀髮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


SAHOLEA - HAIR - 11
除了植研萃淨平衡洗髮露之外
這次的系列也有推出植研萃淨平衡沐浴露
一樣添加8種胺基酸、玻尿酸和洋甘菊鮮萃成分
另外還添加珍珠蛋白,維持肌膚水潤亮澤感

對於有洗髮精和沐浴乳"香味要一致"強迫症的人來說
洗完澡後全身都散發著清新的洋甘菊香氣
對於放鬆一整天累積的壓力也很有幫助


SAHOLEA - HAIR - 17 SAHOLEA - HAIR - 18
我常常覺得頭髮也是女人的第二張臉
當髮質強韌散發健康的光澤
就算臉上沒有過多的粉墨色彩妝飾
一樣可以散發出另一種女性的自然清新美感♥






▼相關連結Click▼
SAHOLEA官方網站
MOMO購物網
SAHOLEA森歐黎漾粉絲團



By.夢露






點我前往FACEBOOK粉絲頁
點我前往INSTAGRAM
Click↑
Link to My Facebook Fanpage & Instagram♪

arrow
arrow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