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SL-MAKEUP-00
買了好一陣子的太空粉底
終於有時間來分享使用心得了



最近家裡有點事,所以比較忙碌些
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把自己的文章清單準備好
(好像還欠一堆文章...)

趁連假的空檔,趕緊來把YSL的太空粉底
以及之前生日小吹送我的奢華緞面唇膏13號
一起把使用妝感分享給你們♥



YSL-MAKEUP-02
YSL恆久完美清粉底 / 奢華緞面唇膏13號

我一直都非常喜歡YSL的彩妝
不管是底妝還是彩妝,狂放的金色包裝一直都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

這次買YSL的太空粉底
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夏天真的太熱了GOD!!!!
找了好久要符合清透不黏膩、修飾潤色度也不能太差的底妝
後來跟小吹一起到YSL靠櫃試用
深深喜歡上太空粉底的輕盈感

雖然價位稍微比較高一點...
但適合自己又符合需求的底妝可遇不可求
偶爾對自己好一些也無妨♥


YSL-MAKEUP-03  
在家裡擺著也賞心悅目♥

(好啦,我真的很膚淺)


YSL-MAKEUP-04 YSL-MAKEUP-05
首先是恆久完美清粉底,又稱太空粉底!
我是在櫃姐的建議下挑選色號B10
(適合自然稍微偏白的膚色)

SPF18/PA+++的防曬係數雖然對夏天來說稍微偏低
不過我都會先用防曬係數較高的隔離爽
所以粉底的防曬係數高低,對我來說不太有影響




因為我是在外出工作前紀錄的,所以沒有特地把上妝過程拍下來~
不過這款太空粉底的質地真的很輕!
所以櫃姐也建議在上妝的時候,用指腹或粉底刷大面積的快速推勻就好
因為我以前都是習慣小面積的慢慢推開
所以也適應了幾天
不僅只要使用少量就好,還要豪爽的推開粉底這種上底妝手法!

YSL-MAKEUP-06
YSL-MAKEUP-07
跟之前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比起來
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擦起來不會有粉粉的感覺
上妝後臉部還是會呈現微微的水感光澤

太空粉底的妝感非常難形容
雖然不到像絲絨般的粉霧感...
但就像在皮膚表面輕輕蓋了一層紗
而肌膚的光澤再從那層紗底下透出來的感覺!
是非常內斂低調的光澤感


YSL-MAKEUP-08
而且質地真的很輕盈
真的只要使用非常少的量,就可以讓全臉均勻擦上粉底

妝感雖然輕薄、卻又不會輕到過於毫無修飾
關於肌膚的潤色和修飾程度還是有不錯的表現
再容易出油的夏天,最讓我滿意的大概就是他的持妝度了

以上是剛上好底妝的狀態拍下的
關於持妝度的表現則會在底下的文章呈現!


先來看唇膏吧♥
YSL-MAKEUP-09 YSL-MAKEUP-10
YSL奢華緞面唇膏#13 La Orange

這次小吹送我的生日禮物♥♥♥
也是我在春夏最喜歡使用的橘色系唇膏

這支13號應該也是YSL奢華緞面唇膏系列中少數的幾款橘色系
在黃光下看起來會以為是正橘色!
但在自然光下,橘紅感又比較多一些


YSL-MAKEUP-11
實際薄擦一層時
看起來是比較自然的橘紅色

其實這款奢華緞面唇膏本身是帶有一點光澤的
但又不像情挑誘光水唇膏那種透潤水感
雖有潤澤光澤度,但飽和顯色度還是比情挑誘光水唇膏高一些
兩款唇膏的感覺不太一樣


YSL-MAKEUP-12
橘色系唇膏乍看之下好像會很難駕馭
但其跟亞洲人的膚色還蠻搭的

稍微薄撒一層呈現的淡橘紅色
跟但妝搭配也可以呈現很夏天的清透妝感♥


YSL-MAKEUP-13
再來是厚擦的感覺
螢光的橘紅感更明顯!

13號單看會覺得比較像正橘色
但實際上擦在嘴唇上跟唇色融合後
就會變成更貼近膚色的橘紅色調
所以沒有想像中難駕馭♥


YSL-MAKEUP-14
厚擦後的飽和橘紅感就會給人比較深的印象
比起正紅唇的成熟,橘紅色又多了一點甜美
但又比粉紅色系多了一份鮮明的個性

其實非常難形容橘色系唇膏的個性
但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橘色唇膏
就會一直欲罷不能♥


YSL-MAKEUP-16
我自己在拍照的時候還蠻喜歡這支13號厚擦拍起來的效果
就算不擦腮紅
橘紅色的唇膏也有讓膚色看起來更紅潤的感覺:)




其實拍唇膏這幾張照片都是我工作完回家後才紀錄的
剛好讓你們看一下太空粉底的持妝度!
YSL-MAKEUP-15  
在下午室外拍照工作完回家後
底妝除了鼻頭和下巴部分稍微有出油之外
大致上都還是維持的蠻服貼的效果
沒有因為曝曬在烈日底下,底妝也不至於溶到整個變花臉

對於容易出油脫妝的夏天來說
太空粉底的輕薄度和持妝度都有不錯的表現
所以夏天使用可以說是非常剛好的底妝


YSL-MAKEUP-18  
不過進入秋天後膚況就會變得比較乾燥
像我的額頭就有明顯的乾紋
有時候膚況比較乾時,擦太空粉底乾紋就會變得比較明顯
偶爾還會小脫屑>_____<

雖然是我自己本身膚況還有保濕不足的問題
不過對於乾肌來說,秋冬要擦太空粉底前
可能要更加強妝前保濕、或是先換成保濕度較高的底妝!


YSL-MAKEUP-19  
最近周年慶開跑
我就被雅詩蘭黛的觸控粉餅燒到!!!
還有MAC的飛碟粉餅也好燒阿!!!
(要不是妮姊阻止,真的差一點就失手)

因為我還有超模聚焦光感粉餅
今年年初去韓國時
也買了兩塊HERA的氣墊粉餅還有光暈霜都還沒用完
默默的就把那股衝動給忍下來了...
(省下來買其他東西比較實在XD)


不過今年我對周年慶的慾望好低
所以也沒有太多心思去研究有什麼划算的組合
而且11月有個計劃,所以目前正嚴格的看管荷包中(我哭)





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這邊啦
祝大家連假愉快♥
By.夢露





點我前往FACEBOOK粉絲頁
點我前往INSTAGRAM
Click↑
Link to My Facebook Fanpage & Instagram♪

arrow
arrow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