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  
每次看照片時都有一股想飛到香港再吃一次的衝動阿(吞口水)


出國旅行、瘋狂購物、吃美食犒賞自己是最快樂的事˘₃˘
這次到港澳遊玩,也吃了非常多道地的港式料理
雖然跟台灣的美食比起來
港式料理似乎比較重口味一點(比較甜、也比較鹹~)
不過剛好正中我這個重鹹人的味啊♥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
是我們第一天抵達香港時,一到飯店放完行李
就立刻出發尋找的美食地圖第一站
『添好運點心專門店』
店址:深水埗福榮街9-11地下
電話:27881226 / 營業時間:am8:00-pm9:30

因為港鐵真的非常的方便
露露這次為了詳細的紀錄尋訪美食的地圖
特地把從地鐵站到添好運的路線都拍下來嚕~
(一方面下次到香港時,自己也可以再翻一次這篇文章複習啦XD)
打算到香港吃美食的朋友們
快跟著露露美食旅遊團出發吧gogogo(ノД`)ノ


02  
搭乘地鐵到達『深水埗』站時,從B2出口出站


03  
一出站後直接右轉直走唷
沿途會經過左右兩旁熱鬧的小市場


04  
一直直走到,就會發現前面的路被藍色的欄杆圍起來
因為我們要過到對面的馬路
所以走到底看見這個藍色欄杆時,就左轉吧



05
 
左轉之後再往前行個幾步
便可以看見右手邊的這個小馬路
我記得馬路對面右手邊第一間店名叫做首爾1站~
過這個小馬路繼續往目的地前進吧


06  
過完馬路繼續往前一直直行
當你看見小菜王招牌時,恭喜你就快要找到添好運嚕♥
別懷疑,看見小菜王後繼續的直走吧!!!


07  
從小菜王往前直行大概步行50公尺
就可以看到斗大的『添好運點心專門店』招牌啦\(●´∀`●)ノ
是說添好運的招牌,會不會有一點太突出了(笑)


08  
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點心餐廳
由於我們到達時間剛好是下午4點
非用餐的尖峰時間,所以門口並沒有太多的排隊人潮


09  
門口旁的牆壁貼滿了報章雜誌的採訪報導
另外也提供了椅子給排隊等待的客人,可以稍微坐著休息一下


10  
如果是在用餐尖鋒時刻來添好運的朋友
可能就要注意一下待位台上『人齊才可入座』的小告示囉
而且我發現香港好多店都不愛收1000以上的大鈔哩~(為什麼呢???)


11  
雖然非尖峰時間
但用餐的客人還真不少呢!!!
(也看見幾桌跟我們一樣是從台灣來的旅客XD)


我們一行人從吃完早上的飛機餐後就一路奔波
找到添好運時,個個都呈現血糖過低的暈眩狀態
剛好我跟妮姐都有貧血體質,可以說是餓不得的阿~~~~~(笑翻)
飢腸轆轆的我們,迅速的一一勾選想吃的餐點
12  
也順便拍了menu給大家參考
menu上的價錢x4就可以知道台幣大概多少嚕
我覺得以道地港式飲茶點心來說不算貴耶!!!
畢竟在台灣吃的港式飲茶有些比這個更貴....


雖然在店內用餐的客人蠻多的
不過出餐速度卻意外地快耶(難道是知道我們餓很久了嗎XDDD)
我們桌上的第一道料理♥♥♥
13
韮王鮮蝦腸粉 HKD.22

來到香港怎麼可以錯過腸粉!!!
其實我在台灣本來就很喜歡吃腸粉了說(◔ ڼ ◔)
醬汁的部分就是微甘不死鹹的醬油
內餡的部分則是可以吃蝦仁的鮮甜味
外皮的腸粉則是非常的軟嫩滑溜♥♥♥


第2道料理也是腸粉~~~
19  
黃沙豬潤腸粉 HKD.19

這一道其實是害怕蝦仁腸粉不夠吃才又另外點的XD
內餡的"豬潤"其實就是豬肝啦
除了切成條狀的豬肝之外,另外還有一些香菜提升香氣
不過露弟和另外一位友人不敢吃豬肝
她們淺嚐一口試試味道之後
最後便由我跟妮姐把這道腸粉嗑光啦


20   
腸粉兄弟\(●´∀`●)ノ
其實對我來說都蠻好吃的~
只是到現在還是會比較懷念鮮蝦腸粉鮮甜滑溜的口感
所以比起豬潤弟,蝦蝦哥還是略勝一籌啦


33  
雖然很餓還是要拍照當個觀光客♥


第3道點心也快速的上菜嚕~
21  
賽螃蟹春捲 HKD.20

因為我個人熱愛吃春捲類的食物
所以大家都讓任性的我多點了這一道賽螃蟹春捲
沒想到押對寶了!!!!


22  
薄透酥脆的餅皮一點都吃不到油炸的油膩感
裏頭更是紮紮實實的塞滿螃蟹丁!!!
螃蟹丁的大小還可以吃的螃蟹彈牙的口感、和香氣
外皮酥脆、內餡Q彈的雙重口感♥
大家都稱讚我這次沒點到地雷了XDDD


23  
香煎蘿白糕 HKD.14

早就有所聞添好運的蘿蔔糕必吃的消息
實際吃過後,真的可以吃到非常大塊的白蘿蔔耶!!!
整體口感也偏比較軟綿一點
同桌的妮姐和友人剛好比較偏好這種軟綿口感的蘿蔔糕
對於這道點心當然讚不絕口
雖然我比較喜歡煎的恰恰的蘿蔔糕
不過這道可以吃到滿滿的白蘿蔔香氣也夠滿足了♥


23-2  
鼓汁蒸鳳爪 HKD.16

這道是露弟點的~
因為我們3個女生都不愛吃鳳爪,所以都沒有對這道下手XD
不過看露弟輕鬆地就能把鳳爪骨肉分離的樣子
想必這道鳳爪也是蒸的非常的軟爛入味
而且我看鳳爪都吸滿了滷汁,應該也是道重口味的點心


24  
晶瑩蝦餃 HKD.25

港式飲茶最迷人的莫過於這種用蒸籠裝著的小蒸點♥♥♥
餃類當然也必吃無疑!!!
晶瑩剔透的餃皮,還可以看到蝦仁內餡透出的粉橘色哩


25  
一咬開就可以看到非常霸氣的蝦仁哥!!!!
而且好脆、好彈牙阿~~~~
沒有其他佐料複雜香氣
這道蝦餃吃的就是一種單純的美味˘₃˘♥


再來一樣式蒸點類
26  
潮州蒸粉果 HKD.12

為什麼說我常常點到地雷呢?
因為菜單上名稱越怪的...通常都越吸引我注意(ฮิ౪ฮิ)
到底時麼是蒸粉果呢???在我邊疑惑的同時也不自覺得勾選起來了XD
好險一端上桌時沒有讓我失望
其實看起來就非常像薄皮的水晶餃啦


27 
而且內餡好沉的感覺...
薄薄的餃皮肚子都快被撐破了XD


28  
一咬開其實就是水晶餃無誤(笑)
不過是味道口感都更豐富的水晶餃♥
除了吃的到事先滷過的肉丁之外
還有韭菜的香氣和酥脆的花生唷!!!!
蒸粉果的口感著實有讓我驚喜到~~而且到現在都還好懷念呢(吞口水)


27-2  
再補一張快被內餡撐破的蒸粉果照(笑)
真的好想再吃啊~~~(ノД`)ノ



最後是來添好運必點!!!必點!!!必點的王牌!!!!
30 
酥皮焗叉燒包 HKD.18

添好運最有名的就是這道酥皮叉燒包
其實吃完前面幾道料理我有點飽了...
所以當下我其實對這道沒什麼太大的興趣
不過看見妮姐跟友人吃的津津有味、眼睛直發亮
我還是決定撐著肚子來嚐嚐這道王牌


29
扒開一半可以看見滿滿的叉燒內餡
外皮則烤得有點像菠蘿麵包的外層那樣酥酥的
而且可以同時聞到外皮的甜味跟內餡醬汁的香氣♥


不吃還好,一吃....
31  
哎咿咕~~~人間美味阿這(ノД`)ノ♥♥♥♥♥
一般的叉燒包吃到後來可能會覺得口乾
沒想到這種改良過的菠蘿外皮卻順口的可以!!!!
我完全把它當甜點再吃啊XDDD
而且分量好紮實!!!其實女生胃口不大的話,一人一半剛剛好
不過因為我吃了整個開胃,就自己一個人嗑掉一顆XDDD


34  
我們一共點了8道點心
總金額154元港幣(大概是台幣600元)
一個人其實只花了150元港幣就可以吃很飽了
以這樣的口味來說,這種價位算蠻可愛的♥



32  
離地鐵站也算近、路線不複雜
對於想要一嚐香港美食、又不熟路的觀光客來說
算是口味CP值和地理位置都非常優秀的餐廳阿




寫食記最害怕的就是容易餓到自己啊
好想吃好想吃~~~
到底台灣哪裡可以吃到這種美味呢(ノД`)ノ
近期想到香港旅遊觀光的朋友們,快把路線記錄下來吧!!!
非常推薦給你們呦
打完收工♥







歡迎大家來粉絲團OH MY LADY,MONROE跟我玩呦
新文預告跟日常閒聊都在這裡呦 不要害羞快來嘛come on꒰ ुó㉨ ò ु꒱
喜歡這篇文章也別忘了幫露露按個讚打氣一下吧♥
57 (3)   

instagram橫幅

Hello,Click Here↑
then u can link my Facebook Fan page n Instagram

arrow
arrow

    夢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